Guido van Rossum

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是一名荷兰的程序员。

经历

1982年获得阿姆斯特丹大学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一个多媒体组织CWI,做调研员。

1989年,他创立了Python语言。

1991年初,Python发布了第一个公开发行版。

1995移居到美国,并遇到了他现在的妻子。

2003年初,Guido和他的家人,包括他2001年出生的儿子Orlijn一直居住在华盛顿洲北弗吉尼亚的郊区。随后他们搬迁到硅谷。

2005年12月,吉多·范罗苏姆加入Google。 他用Python语言为Google写了面向网页的代码浏览工具。在那里他把一半的时间用来维护Python的开发。

2012年12月7日,Dropbox宣布吉多·范罗苏姆加入Dropbox公司。

成就

2002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自由及开源软件开发者欧洲会议上, 吉多·范罗苏姆获得了由FSF颁发的2001年自由软件进步奖。

2003年五月,吉多获得了荷兰UNIX用户小组奖。

2006年,他被美国计算机协会(ACM)认定为著名工程师。

简历

http://www.linkedin.com/pub/guido-van-rossum/0/756/4a0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