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D

BSD(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 license),是自由软件中使用最广泛的许可证之一。 BSD软件就是遵照这个许可证来发布,该许可证也因此而得名。

BSD包最初所有者是加州大学的董事会,这是由于BSD源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BSD开始后,BSD许可证得以修正,使得以后许多BSD变种,都采用类似风格的许可证。

跟其他许可证相比,从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到限制重重的著作权(Copyright), BSD许可证比较宽松,甚至跟公有领域更为接近。事实上,BSD许可证被认为是copycenter(中间版权), 界乎标准的copyright与GPL的copyleft之间。"Take it down to the copy center and make as many copies as you want"。[1] 可以说,GPL强迫后续版本必须一样是自由软件,BSD的后续版本可以选择要继续是BSD或其他自由软件条款或封闭软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