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X
1.1、POSIX简介
开发组织:ISOIECIEEEThe Open Group
英文全称: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
英文简称:POSIX
中文名称: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

POSIXIEEE的注册商标。

POSIX标准最初是由IEEE开发的, 后来都被ISO所接受。

IEEE最初开发POSIX标准 是为了提高UNIX系统下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然而,POSIX标准并不局限于UNIX系统。 许多其它的操作系统,例如DEC OpenVMSMicrosoft Windows NT, 都支持POSIX标准。

Linux内核能成功开发和很快流行开来, 首要原因是它从一开始就遵循了POSIX标准。

1.2、POSIX标准

IEEE工作组:Austin Joint Working Group

编号Edition
IEEE 1003.1
IEEE 1003.2

IEEE 1003标准最初分为4个部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逐渐合并到IEEE 1003.1中去了。


ISO/IEC工作组:ISO/IEC JTC1 / SC22 / WG15

编号Edition
ISO/IEC 9945-1
ISO/IEC 9945-2
ISO/IEC 9945-3
ISO/IEC 9945-4
ISO/IEC/IEEE 9945

The Open Group

RevisionEdition
The Open Group Base Specifications Issue 62001
2004
The Open Group Base Specifications Issue 72008
2013
201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