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
1.1、W3C简介
英文全称: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英文简称:W3C
中文名称:万维网联盟
组织性质:非政府组织
成立时间:1994/10
总部地点:美国
官方网址:http://www.w3c.org

1994年10月在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实验室成立。建立者是万维网的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

目前,万维网联盟拥有来自全世界40个国家的400多个会员组织,已在全世界16个地区设立了办事处。2006年4月28日,万维网联盟在中国内地设立首个办事处。

W3C为解决 Web 应用中不同平台、技术和开发者带来的不兼容问题,保障 Web 信息的顺利和完整流通, 万维网联盟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并督促 Web 应用开发者和内容提供者遵循这些标准。

标准的内容包括使用语言的规范,开发中使用的导则和解释引擎的行为等等。W3C也制定了包括XML和CSS等的众多影响深远的标准规范。 但是,W3C制定的 web 标准并非强制而只是推荐标准。因此部分网站仍然不能完全实现这些标准。 特别是使用早期所见即所得网页编辑软件设计的网页往往会包含大量非标准代码。

W3C是与Web有关的企业机构成立的业界同盟,W3C的成员目前仅限于团体或组织,只要交纳一定的费用,并签署一份保证遵守规则的成员协议, 任何公司均可加入。大多数加入W3C的公司的目的,几乎都是为了在制定规范的时候能够发表自己的意见,以便在标准的制定的过程中处于有力的地位。

1.2、W3C制定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