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源码
1.1、AOSP
是什么 ?:Android Open-Source Project
官方主页:
源码仓库:
1.2、在线查看Android源码

很多网站提供了在线查看Android源码的服务。如果不想下载Android源码的话,可以在这些网站上进行查看。

1.3、Android源码的结构

打开AOSP网站首页,该站点下的各种目录和文件, 相信你也会跟我一样傻眼,不知道每个目录下的文件对应是什么代码,想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都比较难了。慢慢看吧,好几千个项目呢,总能找到你熟悉的。

1.4、下载完整的Android源码

因为Android源码这个大项目是由KernelDalvikBionicPrebuiltbuild等非常多个子项目组成的, 这些子项目都使用git管理的,如果我们分别使用git来逐个获取和更新显得很麻烦,而且这些下载下来的子项目你很可能搞不清楚他们应该放在哪个文件夹下面, 所以Android项目团队编写了一个名为repo的脚本来统一管理这些项目的仓库。

1.5、下载Framework层Android源码

我们可能只是想看看Framework层的代码。Framework层的代码是一个独立的git仓库,我们只用git命令就能搞定了。

step1、使用git命令下载Framework层的源码

git clone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platform/frameworks/base.git  ~/AndroidSourceFramework/

step2、进入~/AndroidSourceFramework/base目录

cd ~/AndroidSourceFramework/base

step3、查看有哪些tag

git tag

step4、检出指定tag的源码

git checkout $tag-name
1.6、编译Android源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