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AR
1.1、WinRAR简介

WinRARWindows系统用户使用最为广泛的数据压缩和解压缩工具。

WinRAR支持ziprar格式。

WinRAR提供了个人免费版本。

WinRAR中国官网:http://www.winrar.com.cn

1.2、通过包管理器安装WinRAR
包管理器安装命令
Chocolateychoco install -y winrar
scoopscoop install winrar
1.3、WinRAR的使用
1.3.1、使用WinRAR进行解压缩

WinRAR安装好之后,就会与某些特殊后缀名的文件进行关联。被关联的文件的图标就会变成WinRAR的图标。 文件的图标是WinRAR的图标的都能通过双击文件自动使用WinRAR进行解压缩。

1.3.2、使用WinRAR进行压缩

在任何文件上通过单击鼠标右键打开右键菜单,此菜单里有WinRAR相关的菜单,如下:

添加到压缩文件(A)...表示可以选择更多的参数,比如使用哪种压缩格式(rar还是zip), 压缩级别等。

添加到"XXX.rar"(T)...表示只能压缩成rar格式,是个快速压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