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屏幕截图
1.1、快捷键操作

1、截取整个屏幕

command+shift+3

保存到桌面.

2、截取活动窗体

command+shift+4+空格键

保存到桌面.

3、截取一块矩形区域

command+shift+4

选择一块区域,保存到桌面.

1.2、设置

1、默认的,截图四周带上了很大一块阴影,其实这个阴影要不要是可以设置的:

关闭阴影(在Terminal中执行下面的命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disable-shadow -bool true
killall SystemUIServer

2、默认的,截取的图片存放在桌面上,以时间命名。

3、默认的,截图的保存格式是png,你可以通过如下命令修改截图文件类型,例如: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type -string JPEG
1.3、注意

对于Retina屏幕,截屏后,你会发现,保存后的图片的分辨率是原来的2倍。 就会变的很大,对于经常写博客的用户来说,这是无法忍受的,我们需要看到的是1倍的图, 对于这个问题,有两个解决办法:

1、使用RetinaCapture这个软件进行截图,它能够得到@1x和@2x的图片。 这个软件在App Store中有,但是是收费软件,15¥。

2、使用sips这个macOS系统自带的图像处理命令行工具, 写一个shell脚本进行处理。shell脚本如下:

for f in "$@"
do
    width=$((`sips -g pixelWidth "$f" | cut -s -d ':' -f 2 | cut -c 2-` / 2))
    sips -s dpiHeight 72.0 -s dpiWidth 72.0 -Z $width "$f"
done

参考:http://apple.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05185/how-can-i-stop-my-retina-display-from-taking-2x-sized-screensh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