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m2
1.1、iTerm2简介
是什么 ?:a replacement for Terminal.app and the successor to iTerm. It works on Macs with macOS 10.12 or newer. iTerm2 brings the terminal into the modern age with features you never knew you always wanted.
开发语言:Objective-C
官方主页:http://iterm2.com
源码仓库:https://github.com/gnachman/iTerm2
1.2、安装iTerm2

通过HomeBrew安装:

brew install iterm2
1.3、配置iTerm2

打开设置页面的方法:

  • 通过菜单Preferences..打开
  • 通过快捷键Command + ,打开
1.3.1、设置快速打开iTerm2的快捷键

本人因为长期使用Ubuntu,对Ubuntu中的终端非常熟悉, 打开Ubuntu中的Terminal的快捷键是Ctrl + Shift + T, 我们把Ctrl换成Command,所以, 我通常把快速打开iTerm2的快捷键设置为Command + Shift + T

1.3.1、设置颜色

本人非常喜欢Ubuntu中的终端的颜色2d0d23

通常,我们使用开源的配色方案,比如solarizedtomorrow-theme

1.3.2、设置字体

本人非常喜欢monaco这个字体,16pt

注意:如果您安装了powerline-status或者powerline-shell, 一定要在这里设置成兼容powerline-status的字体。

1.4、iTerm2常用的特性
1.4.1、全屏切换

使用Command + Enter快捷键在全屏和非全屏之间来回切换。

1.4.2、搜索

使用Command + F快捷键显示搜索条:

1.4.3、复制内容

双击就是复制,不需要再使用Command + C进行复制了,然后使用Command + V进行粘贴即可。

1.4.4、新建标签

一个窗口(Window)中可以创建很多个标签,新建一个标签的快捷键是Command + T

1.4.5、切换到指定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阿拉伯数字切换到指定序号的标签中。

1.4.6、顺序切换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左方向键顺序向左切换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右方向键顺序向右切换标签。

1.4.7、关闭当前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W关闭当前标签。

1.4.8、水平分屏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d新建一个新区域,并平均分配水平空间。

1.4.9、垂直分屏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Shift + d新建一个新区域,并平均分配垂直空间。

1.4.10、在分屏区域之间切换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Option + 左方向键顺序向左切换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Option + 右方向键顺序向右切换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Option + 上方向键顺序向上切换标签。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Option + 下方向键顺序向下切换标签。

1.4.11、查看剪贴板历史

使用快捷键Command + Shift + h打开剪贴板历史。

1.4.13、清屏

使用快捷键Ctrl + l进行清屏,再也不用clear命令了。

1.4.14、移动光标到行首

使用快捷键Ctrl + a将光标快速移动到行首。

1.4.15、移动光标到行尾

使用快捷键Ctrl + e将光标快速移动到行尾。

1.4.16、删除当前行的内容

使用快捷键Ctrl + u删除掉当前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