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取Android设备中的HTTP请求
1、Charles端的操作

1、打开Charles

2、点击Proxy -> Proxy Setting菜单,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设置的是代理的端口,默认是8888,记住此端口,后面会用到!

3、点击Help -> Local IP Address菜单,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列出了本地PC上的网卡名称和对应的IP地址, 通常我们使用的是en0这个网卡。记住此IP,后面会用到!

2、Android设备端的操作

1、在Android设备中打开Settings -> WIFI菜单,出现如下界面:

2、在正在使用的WIFI上长按,出现如下界面:

3、点击Modify network,出现如下界面:

4、在Proxy hostname中填入上面记录的IP地址; 在Proxy port中填入上面记录的端口。填写好后点击Save按钮。

5、使用您的这个Android设备发送网络请求。

3、回到Charles端的操作

Charles可能会给出如下的提示:

点击Allow按钮之后,Android设备发送的网络请求就可以被Charles抓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