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取iOS设备中的HTTP请求

抓取iOS模拟器中的HTTP请求就相当于抓取Mac本地应用中的请求,无需做任何的设置就可以完成。

抓取iOS真机中的HTTP请求需要做如下的配置:

1、Charles端的操作

1、打开Charles

2、点击Proxy -> Proxy Setting菜单,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设置的是代理的端口,默认是8888,记住此端口,后面会用到!

3、点击Help -> Local IP Address菜单,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列出了本地PC上的网卡名称和对应的IP地址, 通常我们使用的是en0这个网卡。记住此IP,后面会用到!

2、iOS真机端的操作

1、在iOS真机中打开设置 -> 无限局域网菜单,出现如下界面:

2、点击正在使用的WIFI的右边的@按钮,出现如下界面:

3、点击配置代理,出现如下界面:

4、选择手动之后,在服务器一行中填入上面记录的IP地址; 在端口一行中填入上面记录的端口。填写好后点击存储按钮。

5、使用您的这个iOS真机发送网络请求。

3、回到Charles端的操作

Charles可能会给出如下的提示:

点击Allow按钮之后,iOS真机发送的网络请求就可以被Charles抓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