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y
1.1、Docky简介

Docky,一个号称花钱也买不到的最棒的Dock,他占资源小,比较稳定。

Docky是从GNOME Do项目剥离出来的一个Dock软件,最初即为GNOME Do的“Docky”模式。 后来开发者觉得,GNOME Do是个快速启动工具,弄个Docky模式有点不伦不类, 于是,Docky就作为一个独立软件立项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发,Docky越来越漂亮,而且越来越强大。 不仅支持主题和插件(docklets),还支持独有的Helper。

Docky可以被视为macOSDock的最佳克隆, 其3D主题和平滑放大的效果与macOS如出一辙。 但是Docky并不简简单单通过模仿就完整,它还具备不少自己的特色。

首先是Docklets的支持,它主要为Docky提供附加功能的支持。 比如显示Gmail的未读数,显示常用的文件夹以提供快速进入,显示气象等等。

Docky官网:https://launchpad.net/docky

1.2、通过包管理器安装Docky
操作系统包管理器安装命令
aptsudo apt-get install -y docky
openSUSEzyppersudo zypper install -y docky

Arch Linux

ArcoLinux

Manjaro Linux

yayyay -Syyu --noconfirm
yay -S    --noconfirm docky
1.4、Docky的使用
docky &

主界面:

1.5、设置Docky

Docky默认开机启动。所以可以将Ubuntu自带的左侧任务栏隐藏掉。

Dash图标无法放入Docky中,我们可以使用快捷键Win打开。

点击最左端的锚状图标,可以进行设置。在这里,可以设置Docky的位置、任务栏行为,还可以添加小工具和插件。

1.6、Docky主题

推荐两个Docky主题网站,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主题:

Docky主题网站1

Docky主题网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