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clipse
1.1、Subclipse简介

Subclipse是一个Eclipse插件,用来提供SVN客户端的功能。

Subclipse官网:http://subclipse.tigris.org

SubclipseGitHub上的网址:https://github.com/subclipse

1.2、安装Subclipse

如果您的Eclipsemarketplace功能,就可以直接进入marketplace, 然后搜索“subclipse”这个关键字,直接点击安装即可。

如果您的Eclipse没有marketplace功能,请到官方网站下载离线安装包或者在线安装。

1.3、设置Subclipse

可以通过菜单"Window → Preferences → Team → SVN"打开SVN设置。

1.3.1、设置SVN接口

可以配置使用下列协议之一进行通信:

  • SVN协议
    一种轻量级的有状态协议,由独立的Subversion服务器(svnserve)所使用。 安全版本svn+ssh使用基于ssh的隧道。
  • http协议
    基于WebDAV扩展,通常被作为模块部署在Apache HTTP服务器上。 安全版本使用https,dev2dev CodeShare上的Subclipse安装使用的就是该协议。
  • file协议
    用于访问本地可用的Subversion库(例如,共享驱动器上的Subversion库),它是最少选择的库。

Subclipse使用专门的适配器抽象化来利用上述协议。对话框的插件属性中选择下列适配器中的一种(每一种适配器都有其自身的优点):

JavaSVN是惟一完全基于JavaSubclipse客户端,是默认支持的。注意:JavaSVN不支持file:///协议。

JavaHL是包装本地Subclipse API的瘦包装器。该适配器是为Win32平台预构建的, 但是在其他所有的平台上必须手动构建(除非Unix发行版中包含它)。

命令行适配器,只有在不能安装JavaHL并且Subclipse库使用file:///协议时才可以使用。

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使用JavaSVN;只有需要时才选择JavaHL或命令行适配器。

1.4、使用Subclipse进行checkout操作

我们以Subclipse源码仓库(地址为:http://subclipse.tigris.org/svn/subclipse/) 做为示例,演示如何checkout

1、通过Window → Perspective → Other打开如下弹出框:

2、选中“SVN资源库研究”,会打开这个透视图,如下:

3、在“SVN资源库”视图中点击右键选择“新建 → 资源库位置”,弹出如下弹出框:

4、将资源库的URL(http://subclipse.tigris.org/svn/subclipse/)添写到 URL 字段中,然后单击Finish按钮。 片刻之后,Eclipse 提示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您在 Subclipse 站点上没有账号, 请输入 guest 作为用户名,并输入空格作为密码,选中“保存密码”复选框,并单击 OK按钮。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SVN资源库库就包含了trunk、tags和branches文件夹, 以及trunk下的www模块,它包含项目Web 首页的index.html文件。我们还可以像目录树一样展开他:

5、在项目名称subclipse上右击,选择“检出为”,如下:

弹出如下弹出框:

选中“做为工作空间中的项目检出”单选按钮,点击Finish按钮,弹出如下进度弹出框:

等Checkout完成后切换回Java透视图下:

我们可以看到每个文件后面都有最后提交时间和提交人员名称等方便了解更改详情。

Subclipse支持的操作可以通过右击项目或文件夹、文件等,选择“Team”:

1.4、使用Subclipse进行merge操作

假设要从分支A合并到分支B。

注意:Merge之前要对分支B进行提交,保证分支B中没有改动的文件。

在Eclipse中选中分支B的工程 -> 右键Team -> Merge,出现如下界面:

选择“Merge a range of revisions”,然后点击“Next”按钮。

如果分支B中有未提交的内容,就会出现如下提示:

如果分支工程没有未提交的内容,就会出现如下提示:

Merge from选择分支A的路径,"Revisions"中最好选择“Select revisions on next page”,点击“Next”按钮:

在版本列表中选择所要Merge的版本号,建议不要全选,点击“Next”按钮:

点击“Finish”按钮,开始合并了,过一会儿就合并完成了,给出下面的统计:

点击“OK”按钮,完成Merge。如果有冲突,就要解决,如果没有冲突,就可以进行提交。

1.5、扩展Subclipse的功能

通过前面的Checkout功能的介绍,我们已经将Subclipse的源码下载下来了。就可以对源码进行任何修改了。

如果您对这个Eclipse插件不满意,并且会开发Eclipse插件,那么您可以对这个插件的功能进行扩展。

http://lggege.iteye.com/blog/37071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1ddaa80100arr2.html

http://www.cnblogs.com/lidan/archive/2012/04/19/2457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