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w --cache [formula]

如果没有指定软件(formula),就显示HomeBrew下载文件的缓存位置。

示例:

cd `brew --cache`

如果指定了软件(formula),就显示指定的formula的缓存文件。

有时候,有些国外的下载地址上的安装包,我们无法下载,我们可以使用VPN或者使用代理等手段进行重新下载, 但是某些大的安装包,我们也可以使用迅雷下载,放到缓存的位置,替换掉下载不完整的安装包,然后再进行安装, 就能成功安装。

比如,我们下载apktool的时候,发现,很难下载下来,如下:

下载不下来的原因是它的安装包是存放在Amazon S3上的, 对于这些国外的服务,我们在国内要么访问不到,要么就是速度极其慢。

我们使用Ctrl + C中断下载过程。

我们查看apktool的缓存位置:

brew --cache apktool

结果是/Users/leleliu008/Library/Caches/Homebrew/apktool-2.2.2.jar

我们使用其他办法下载apktool-2.2.2.jar这个文件。下载完成后,替换掉原来的文件, 然后再次运行brew install apktool,安装成功。

1、使用curl下载:

curl -LO https://bitbucket.org/iBotPeaches/apktool/downloads/apktool_2.2.2.jar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curl进行下载,请一定要使用-L参数, 因为cURL默认不自动处理重定向,但是上面的下载过程我们看到有重定向发生。

2、替换掉缓存中的不完整的安装包:

mv apktool_2.2.2.jar `brew --cache apktool`

3、重新安装:

brew install apktool

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