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y-Bash
1.1、Oh-My-Bash简介
是什么 ?:an open source, community-driven framework for managing your BASH configuration
开发语言:bash
官方主页:https://ohmybash.github.io
源码仓库:https://github.com/ohmybash/oh-my-bash
1.2、安装Oh-My-Bash

step1、安装依赖

安装时bashcURLgit
运行时bash

step2、使用curl命令下载oh-my-bash安装脚本,并执行之

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ohmybash/oh-my-bash/master/tools/install.sh)"

step3、重新打开Terminal,以后Terminal就使用bash了。

Oh-My-Bash的安装脚本实际上是做了一些环境监测、切换login Shellbash、 下载Oh-My-Bash项目仓库到~/.on-my-bash目录,生成~/.bashrc配置文件等工作。

如果我们想把Shell切换回原来的,可以运行~/.on-my-bash/tools/uninstall.sh

1.3、修改主题

主题可以通过修改OSH_THEME这个环境变量实现。

1、在~/.bashrc中加入(如果已经有了,就是修改)如下内容:

OSH_THEME="agnoster"

2、使配置生效:

source ~/.bashrc

agnoster是比较常用的主题之一,你可以从zsh主题列表挑选你喜欢的主题。

1.4、插件配置

Oh-My-Bash包含了几百种插件,在~/.oh-my-bash/plugins目录中。

Oh-My-Bash默认只打开了git这个插件,其他插件需要根据您自己的需要进行打开。

下面是我的配置:

plugins=(git pip p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