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
1.1、PEAR简介

PEARPHP Extension and Application RepositoryPHP扩展和应用仓库)

PEAR提供了一个托管PHP扩展的中心仓库,地址:http://pear.php.net

PEAR中心仓库托管的代码包的格式可以是.tar.gz.zip.phar等。

PEAR中心仓库托管的所有的代码包中的内容都是PHP源代码。

PEAR中心仓库托管的代码包的安装简单,由于都是PHP源代码,使用者可以直接修改扩展包中的PHP源代码,就像是自己编写的代码一样。

PEAR可以类比Java中的Maven

1.2、安装PEAR包管理器

较新版本的PHPToolSet自带了PEAR包管理器。

PEAR包管理器也可以单独安装,安装方法如下:

1、使用curl命令下载安装脚本:

curl -LO https://pear.php.net/go-pear.phar

2、使用PHP解释器执行该脚本:

php go-pear.phar

运行效果如下:

3、打开了一个交互式命令提示安装向导,直接按回车,使用默认的配置即可。

4、将~/pear/bin加入PATH环境变量:

export PATH=~/pear/bin:$PATH
1.3、pear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