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cl
1.1、PECL简介

PECLPHP Extension Community LibraryPHP扩展库)

PECL提供了一个托管PHP扩展的中心仓库,地址:http://pecl.php.net

PECL中心仓库托管的代码包的格式可以是.tar.gz.zip.phar等。

PECL中心仓库托管的所有的代码包中的内容在Windows下面以Dll的形式出现,在Linux下面, 需要单独进行编译,它的表现形式为根据PHP官方的标准用C语言写成,尽管源码开放但是一般人无法随意更改源码。

1.2、安装PECL包管理器

较新版本的PHPToolSet自带了PECL包管理器。

PECL包管理器也可以单独安装,安装方法如下:

1、使用curl命令下载安装脚本:

curl -LO https://pear.php.net/go-pear.phar

2、使用PHP解释器执行该脚本:

php go-pear.phar

运行效果如下:

3、打开了一个交互式命令提示安装向导,直接按回车,使用默认的配置即可。

4、将~/pear/bin加入PATH环境变量:

export PATH=~/pear/bin:$PATH
1.3、pecl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