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VM
1.1、RoboVM简介

RoboVM是将Java字节码(ByteCode)转化为AndroidDexiOSbitCode的工具。

RoboVM的目标是通过Java语言编写的一份代码在AndroidiOS上实现跨平台。

RoboVM官网:https://robovm.com

RoboVMGitHub上的网址:https://github.com/robovm

RoboVM2015/10/21Xamarin收购。

RoboVMXamarin两个都主要是创建跨平台移动应用的工具,前者是使用C#, 后者是使用Java

RoboVM主要是支持AndroidiOS应用开发, 而Xamarin额外还支持Windows平台。

RoboVMXamarin一直处于竞争关系,直到Xamarin收购了RoboVM

自从RoboVMXamarin收购以来,公司不断的提升服务的价格,并且关闭了RoboVM的源代码。

收购后第一个变化就是许可证价格,过去是$299/年,现在个人开发者需要$275/年,商业需要$1,500/developer/year,企业需要联系他们商谈价格。

收购后第二个变化是不再对企业消费者以外提供源代码。不再提交代码到GitHub仓库。RoboVMGitHub最新的版本是RoboVM 1.6, 但是公司已经向其消费者发布了1.71.81.9版本。

2016/02Xamarin被微软收购,微软将Xamarin整合到自家的Visual Studio中, 并将Xamarin开源。由于RoboVM不符合微软的战略,微软终止了RoboVM的开发,而且也没有将RoboVM开源出来。

1.3、RoboVM Studio

安装:https://github.com/robovm/robovm-studio

参考

1.4、RoboVM Plugin for Eclipse

参考

1.5、RoboVM Plugin for IDEA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