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AScript
1.0、参考
1.1、ECMAScript的历史由来

上世纪90年代,微软的IE浏览器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冲击了当时的网景公司的浏览器,网景公司为了提高用户体验以对抗微软,JavaScript的创造者Brendan Eich想要开发出一种能够直接运行在Web浏览器中的脚本语言,他很快就实现了。 不幸的是,微软也很快发明了自己的直接运行在Web浏览器中的脚本语言,结果就是各自为政, 互不兼容。分久必合,统一是必须的,Brendan Eich决定把JavaScript标准化, 他提交给了ECMA做标准化。ECMA把标准化后的这种脚本语言命名为ECMAScript。 但是,网景公司依然使用他们原来的名字JavaScript

ECMAScript是语言规范,任何人都可实现符合该规范的实现。绝大多数Web浏览器Node.js都按照这个规范实现的。

ECMAScript有两个方言版本:JavaScriptActionScript

1.2、ECMAScript与TC39

TC39Technical Committee 39的简称,是ECMA的第39号技术专家委员会, 负责制订ECMAScript标准。

TC39的成员包括MicrosoftMozillaGoogleYahoo等大公司的技术代表。

TC39提案相关信息:https://github.com/tc39/ecma262

1.3、ECMAScript的版本
版本名称开始时间发布时间
ECMAScript 1.01997/06
ECMAScript 2.01998/06
ECMAScript 3.01999/06
ECMAScript 4.0未发布
ES52011/06
ES6 / ES20152015/06
ES7 / ES20162016/06
ES8 / ES20172017/06
ES9 / ES20182018/06
1.4、ECMAScript的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