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ber
1.0、参考
1.1、var number = new Number(value)

Number对象是基本数据类型 - 数值型的包装。一般我们没有必要使用构造函数去构造它的实例。

1.2、Number对象中的属性
属性说明
NaNNot a Number的意思。
MAX_VALUE最大叔
MIN_VALUE最小数
1.3、Number对象中的方法
1.2.1、Number.parseInt(String str);

这个方法比Java里的同名方法包容的多,这里,无路你传入什么样的字符串,都不会抛出异常! 它从左到右依次查找数字字符,直到遇到不是数字字符为止。

示例:

var result = Number.parseInt('5 apple');//5
1.2.2、Number.parseFloat(String str);

这个方法比Java里的同名方法包容的多,这里,无路你传入什么样的字符串,都不会抛出异常! 它从左到右依次查找数字字符和.,直到遇到不是数字字符为止。

示例:

var result = Number.parseFloat('5.0 apple');//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