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1.1、Node.js简介

Node.jsis a JavaScript runtime built on Chrome's V8 JavaScript engine

JavaScript语言最初被设计为运行在Web浏览器中的脚本语言, 它简单,轻巧,易于编辑,这种脚本用于Web前端编程。

由于Google公司对它的Chrome V8 JavaScript engine进行了大量的优化, 使得它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Google Chrome V8 JavaScript engine进行了封装,并对一些特殊用例进行了优化,提供了替代的API,使得V8在非浏览器环境下运行得更好。 这就是Node.js

Node.js使用事件驱动,非阻塞I/O模型而得以轻量和高效,非常适合在分布式设备上运行的数据密集型的实时应用。

Node.js不是一个Web服务器,这十分重要。它本身并不能做任何事情。 它无法像Apache httpd那样工作。如果你希望它成为一个HTTP服务器,你必须借助它内置库自己编写。Node.js只是计算机上执行代码的另一种方式,它是一个简单的JavaScript Runtime

Node.js官网:http://nodejs.org

1.2、Node.js Runtime
1.3、Node.js Runtime的版本管理
1.4、Node.js IDE
1.5、Node.js的内置对象

内置对象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导入。

1.6、Node.js的模块
1.7、Node.js的包
1.7、Node.js使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