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模块
1.0、参考
1.1、http模块的作用

http模块用来支持HTTP协议。

1.2、http模块的加载
const http = require('http');
1.3、http模块的API
1.3.1、http.createServer(callback: function (httpRequest, httpResponse){})

示例:

const http = require('http');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httpRequest, httpResponse) {
    httpResponse.writeHead(200, {'Content-Type': 'text/plain'});
    httpResponse.end('Hello World!\n');
}).listen(8080, "127.0.0.1");

console.log('Server running at http://127.0.0.1:8080.');

无论运行多久,这个node.js应用都不会退出。这是因为我们创建了一个服务器,node.js应用将一直运行下去,并响应请求,直到你关闭它。

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localhost:8080

如下:

该例中所创建的并不是一个功能全面的HTTP服务器,它并不能处理任何HTML文件、图片。 事实上,无论你请求什么,它都将返回“Hello World”。如果想要这些功能,还需要增加路由功能。

如果你希望它成为一个全功能的Web服务器,你必须检查所收到的请求,读取合适的文件,并返回所请求的内容。 值得高兴的是,有人已经帮你做了这个艰难的工作。这就是Express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