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开发框架

Objective-C开发框架从大方向来说,就两个:CocoaCocoa Touch

1.1、Cocoa

Cocoa框架用来开发macOS桌面应用程序。

Cocoa框架包含了三个小框架: 分别是Foundation.frameworkCoreData.frameworkAppKit.framework

1.2、Cocoa Touch

Cocoa Touch框架用来开发iOS应用程序。

Cocoa Touch框架主要包含两个小框架:Foundation.frameworkUIKit.framework

1.3、总结

Foundation.framework框架是CocoaCocoa Touch的基础。

AppKit.frameworkUIKit.framework两个框架都是GUI相关的。 针对平台不同。框架中的类很多,各有不同用途:有的用于事件处理、有的用于画图、有的用于图像处理、有的用于文本处理、有的用于用户排版、还有用于应用程序间数据传输。 框架中还包含表视图、滑动条、按键、文本字段以及警告对话框等用户接口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