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FILE>
#include "FILE"
1.1、#include FILE的作用

导入其他文件中的内容。通常用于导入头文件

1.2、#include FILE的语法
#include <FILE>
#include "FILE"

示例:

#include <stdio.h>
#include "url.h"
#include "../url.c"
#include "/Users/leleliu008/xx/src/url.c"

FILE可以是头文件,也可以是实现文件

FILE可以是文件名,也可以是文件路径文件路径可以是绝对路径,也可以是相对路径

从辩证的观点看:没有绝对的绝对,只有相对的绝对。所以,无论FILE文件名还是文件路径。他们都是相对于某个文件夹(baseDIR)的。 而且还不止相对于一个文件夹,是相对于很多个文件夹,按照顺序,在这些文件夹中搜索。到底去哪些文件夹中搜索,不同的C编译器不尽相同。 可以通过C编译器提供的打印日志的参数来观察,比如gcc -vclang -v

1.3、#include <FILE>#include "FILE"的区别

#include "FILE"首先在该命令所在文件的目录下搜索。其他搜索逻辑与#include <FILE>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