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login

npm login用来登录npm官网,以便我们通过其他命令操作,比如发布一个包。

npm login使用的前提是您已经在npm官网注册好了账户。

执行这个命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当前配置的仓库是哪个。如果您已经配置了淘宝的npm镜像, 那么您应该指定--registry=https://registry.npmjs.org,指明要登录的是默认的仓库,而不是淘宝的镜像仓库。

示例:

npm login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js.org

这样总是觉得不方便,我们可以利用bash里的alias命令,缩短这个命令, 在/etc/profile中加入如下的配置:

alias npmlogin='npm login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js.org'

执行如下命令,使之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以后我们就可以用下面的方式登录了:

npmlogin

登录过程中要求输入注册账户时候填写的用户名、密码和邮箱。

登录成功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npm publish命令发布包了。

所有操作完成后,可以通过npm logout命令退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