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道
1.1、禅道简介

禅道是一款优秀的国产项目管理软件。

禅道集产品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文档管理、组织管理和事务管理于一体,完美地覆盖了项目管理的核心流程。

对于名字的由来,软件作者王春生的解释是:“禅道这个名字是我在读《编程之道》和《编程之禅》这两本书时受到的启发, 然后就老实不客气地把中国文化中最难解释的两个字当成了我们软件的名字。从深层次讲,也是有我们的一些诉求, 其实项目管理也很简单,只要我们抓住本质的东西就可以了。我们往往太多关注表面的东西了,忽略了真正的管理之道、管理之禅!”

禅道的收入有专业版本的授权、培训、在线托管、定制开发、插件销售等多种渠道。

禅道官网:http://www.zentao.net

1.2、禅道版本
开源版演示免费
专业版演示收费
企业版演示收费
集团版演示收费
1.3、云禅道

云禅道是禅道官方提供的在线服务,免去您自己部署的麻烦。

云禅道官网:https://www.zentaopm.com

1.4、自己部署禅道服务

禅道的部署程序只支持WindowsGNU/Linux

1.5、禅道模型

禅道从功能上来讲,可以分为三个大部分:产品、项目和测试。

  • 产品层面是给产品经理使用的,涉及需求的管理、计划的制定,版本的发布和路线图等功能。
  • 项目层面是给研发团队使用的,涉及项目的计划、任务、版本等功能。
  • 测试是给测试团队使用的,主要涉及测试用例、测试计划和和缺陷跟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