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GDX
1.1、LibGDX简介

LibGDX是一款开源、跨平台的2D/3D游戏开发框架。

LibGDX官网:https://libgdx.badlogicgames.com

LibGDXGitHub上的网址:https://github.com/libgdx/libgdx

1.2、LibGDX的架构

从这个架构图中可以得出如下的结论:

  • LibGDX框架本身使用Java/C/C++开发而成,所有相关的C/C++代码都封装了Java调用接口, 对于使用LibGDX的开发者来说,只需要使用Java语言来开发即可, 所以对Java比较熟悉的程序员来说,如果想快速学习和开发跨平台游戏,LibGDX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使用JDK提供的javac命令可以将Java源文件编译为JVM可以执行的字节码(ByteCode), 而WindowsGNU/LinuxmacOS上都有对应的JRE, 只要在这些平台上安装了对应的JRE即可运行。
  • 对于Android系统,本身就是用Java语言进行开发App的。
  • 对于iOS系统,本身是用Objective-C或者Swift语言进行开发App的, 而且它们编译后也会生成一个中间码(BitCode),使用RoboVM即可实现字节码(ByteCode)到BitCode的转化。
  • 对于Web前端,本身是用JavaScript进行开发App的, 使用GWT即可实现从Java源代码到JavaScript源代码的转化。
1.3、LibGDX开发环境搭建

从上面的架构分析可以看出:

  • 必须要安装JDK
  • 如果要支持Android平台,还需要安装Android SDK
  • 如果要支持iOS平台,还需要安装XcodeXcode只支持macOS系统)和RoboVM
  • 如果要支持Web前端,还需要安装GWT